最近有點感冒症狀,所以很安分的在家裡休息,

其實也是因為清明節趕場塞車,那個週末累的要死,在家休息是件很爽的事情。

因為在家閒閒沒事,就搬出這一組,將將將~去越南買的越南咖啡 Highlands coffee↓

 

雖然在車上導遊也有推銷咖啡,但是沒試喝過不曉得口味如何,不敢亂買,

我們最後要回國的時候,我們在河內機場買的,我們團員大家還分頭比價,選定了這家最便宜,

機場雖然賣的東西名產都差不多,但是價格差很大,所以一定要多加比價!

 

我們的這組咖啡組8塊錢美金,真的是買來邊吃邊玩的。

其實裡面就一包咖啡粉+一個滴滴壺,我打開的時候還直嫌這個是「過度包裝」嘛~哈哈

 

來看看開箱照 

這個滴滴壺,喝越南咖啡一定會看到,但是材質差很多,我記得我幾年前去越南,

有買過便宜的滴滴壺,一個只要1美金,但是就是阿嚕米(鋁)製的,而且工很粗糙,孔徑又大,

買回來大家也不太敢喝,最後沖了一堆很多咖啡渣的咖啡統統都倒掉XD

這次我們買的是不鏽鋼做的,比較堅固一點,這個我看網路上大概都是賣一個100元囉。

 

滴滴壺總共分成4個部分,由左到右分別是:

上蓋主體杯壓蓋底座(這都是我自己取的~  囧m~)

 

反正滴滴壺洗乾淨之後,就可以來準備沖咖啡了,要準備的材料如下圖:

1.滴滴壺

2.咖啡粉

3.煉乳

4.冰塊

5.透明的玻璃杯    

6.攪拌棒/筷子也行

 

準備好之後就可以來做實驗了,我真的是抱著做實驗的心情耶~所以穿好我的實驗衣(喂~)

照著以下的步驟,就可以完成很美味的咖啡了^^

這樣一個滴滴壺就搞定了,就可以喝到越南咖啡了耶~

這樣再在外面喝一杯要80元,(參考汐止銘記越南菜的價位)

自己動手做,好喝好玩又衛生,但是要洗杯子就是了~

 

實驗紀錄開始!

 

Step 1.   在杯子裡面擠入煉乳,愛喝甜的可以多擠一點,然後放上冰塊

 

Step 2.  記得打開包裝,取出咖啡粉,放到滴滴壺裡面

 

Step 3   蓋上壓蓋,然後先沖入40cc的水(因為沒有量筒,所以我憑自己感覺量的)

這一步驟一定要特別注意,我自己操作過程中發現,40cc的熱水很容易就滿出來,

然後咖啡就會開始往下滴,而且還會擔心咖啡粉給沖倒杯子裡面去~

所以我自己的方法是:我先把壓蓋壓著,然後再分2次倒熱水。

 

為什麼要分兩步驟倒水呢?  

是因為第一次倒熱水,是要先讓咖啡粉充分浸濕,讓咖啡舒展開來,就是把咖啡叫醒(這我掰的)

第二次再倒水才可以讓咖啡慢慢給流到下面的杯子裡面,就可以看到一滴一滴的咖啡囉。

就像下圖一樣↓

剛開始咖啡顏色不深,再加上滴到冰塊上面,所以顏色有點稀稀淡淡的,

但是不要緊張,等到主體杯裡面的液面漸漸下降,滴下來的咖啡也就越來越濃嚕~

 

將將將~完成囉~這就是自製道地越南咖啡!

看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呢~這黑與白的比例怎麼這麼剛剛好啊,很美喔。

 

Step 4.  出動攪拌棒或是筷子,輕輕的攪拌均勻 

這又忍不住拍了一張,人客啊~逆砍砍~

這杯咖啡還有漸層耶,這是我自己親手做的咖啡耶,真的超有成就感的!

趕緊來試一下味道,哇嗚~咖啡好好喝喔,咖啡很香,時間掌握的剛剛好,

也不會太苦,加了煉乳味道就是好喝啊,今天自製越南咖啡真的太成功!

 

[後記]

這個滴滴壺真的很好用耶,孔隙不大,所以喝完咖啡也沒有粗粒的咖啡渣,

很推薦好喝又好玩越南咖啡喔~快來找我代言啊嘿4e5dd44a

想喝我沖的越南咖啡再跟我說嘿,哈哈~

hi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