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寫到台南之旅的最後一篇了,選這家聚餐是因為常在FB看到台南的朋友來這邊用餐,

看起來古意盎然,有列入清單內,這次回台南就來鹿角枝聚餐啦^^ 

這家在台南大學附近,以前我上班的時候還沒改成餐廳,聽說之前要拆掉讓鄰居好緊張,

還好最後改成餐廳,讓老房子得以保存下來~

 

沿著前庭的小徑走進來,一進門就聞到咖啡香,

IMG_0414

吧台的小姐招呼我們上二樓

 

IMG_0415

門口擺著藝文訊息跟名片

 

IMG_0413

一樓有很多古早味的擺設跟收藏

 

IMG_0412

舊傢俱才對味兒

 

IMG_0394

上了二樓看到竟然有和室,好棒喔~這張是在和室拍的

 

IMG_0398

牆上掛著老照片,窗戶也是復古木窗,這裡好舒服

 

IMG_0395

不過塌塌米不好坐,腳很酸,所以我們一到旁邊的圓桌啦XD

抬頭可以看到木頭的屋頂,一切都是老房子的原貌

 

來瞧瞧menu

IMG_0374

提醒一下,如果想喝大杯一點的建議點紅茶,其他的咖啡、飲料真的都不大杯XDD

 

IMG_0384 

這是小敏點的拿鐵

 

IMG_0387 

這是我點的焦糖瑪琪朵,倒映著牆上的時鐘,一杯咖啡的時間來復習我們的友誼。

 

因為是下午茶,所以點了好幾樣甜點^^

IMG_0399

蜜糖骰子看起來,很像平面版的蜜糖土司,上面鋪著香蕉、桃子、鮮奶油,淋著巧克力醬,

這裡的甜點都有一朵花,呵呵~

 

IMG_0403

我覺得土司有點太乾,上面的料都屬於不多汁的料,如果多一點水果會更好吃點,

另外我們還點了水果鬆餅,跟蜜糖骰子相比,多放上冰淇淋也順口許多。

 

IMG_0405

這是微婉點的熱可可,因為她入店之前好像有點不舒服,樓下細心的店員有察覺,

所以送上來的飲料還有張笑臉,希望能幫微婉打打氣囉^^

 

IMG_0407

這是水果鬆餅,料跟蜜糖骰子差不多,好像多了梨子跟楓糖,呵呵~鬆餅沾著冰淇淋真是絕配^^

 

IMG_0408

手工布丁我有吃了一口,綿密香濃,好吃啦^^

 

IMG_0409

跟小敏、微婉就像回到研究所的時候,

感覺就是雖然平常沒見面,但是一見面話就很多聊不完那種(琇你懂的,呵呵)

 

隨著天色越來越暗,這家週日6點就打烊,當店員告知我們的時候,

所有客人都好像下課一樣,大家開始收書包,好好笑XD

 

 

IMG_0411 

這個樓梯也是以前的那種,夏天摸起來很涼會想把身體貼在扶手上那種~

 

IMG_0417 

古老的房子注入新的活力,在這裡感覺好自在,下次我還要再來這裡用餐^^

 

IMG_0419

離開之前再拍一下老房子的外觀,在夏天如果能在陽台看星星一定很浪漫的^^(還要有躺椅)

 

附上店家的名片嚕

 IMG_0416

 

最後就以這篇文章為我們的2012年台南之旅劃下句點,期待明年再回來懷念啦~

 

ani_s17鹿角枝(週一公休)

      地址:台南市樹林街二段122號

      電話:06-2155299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         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himali 的頭像
himali

嗨!瑪莉的月光寶盒

hima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張小Q~
  • 噗~我想阿信也懂~XDDD
    這間好像去別人家裡做客喝咖灰... ..
    店名好酷想進去買一隻魔杖!!!

  • 真的,這很像到隔壁借醬油一樣友善,
    店名好像是因為鹿角枝是一種水墨畫法,老闆好像是美術相關背景的,
    才取了這麼藝術的名兒啊~

    himali 於 2012/11/06 13:01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