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活動]《我的包包,裝我的旅行》今年暑假,送你去度假![公告] 豐掌櫃《超級吸金王》活動賽況排行及得獎名單 (7/19第二批名單公佈)[公告] 即日起,MIB也能變購物金囉![公告] 豐掌櫃《最佳銷售王》賽況排行 (6/15 得獎名單公佈)[公告] 痞客邦 PIXNET MIB(MONEY IN BLOG)部落格廣告分潤計劃申請流程調整

 

 

*整骨並非保證安全,請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,

  這篇文章是我個人經驗,並非推薦文,文章是2010年舊文了,參考就好嘿。* 

 

 

 

 

我禮拜一跑去整骨XD

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真的很愛民俗療法,無論是刮痧、腳底按摩什麼的,我都很愛,

最近聽沛宜說他去找西門有個專門挖耳朵的阿伯,聽完了我也躍躍欲試,

我之前還想去泰國學泰式按摩,不過學成之後也沒有人要讓我按,所以救打消主意了,

先來說說第一次去整骨的經過吧。

 

在BeautyBody版上面潛水的我,本來也覺得整骨應該風險很大吧,

不曉得凹來凹去會不會傷身體,不過這次去整骨之後,

我覺得泰式按摩或是柬式按摩才真的是劇烈的整骨啊~

 

版上很多訊息我就不再贅述了,反正很簡單,

整骨要預約,一次大約30分鐘,要價500元,整完老師還會要你買綁腳帶,

無論是坐著、搭車、睡覺,都可以綁,這樣有助於矯正姿勢。

版上有名的是宏明整骨,不過地點在台北,爬文之後才知道原來帥哥明的哥哥在台中有開業,

我在台中當然選台中看啦,平常晚上沒什麼事就在台中整就好啦~

而且很幸運,因為紀老師搬新家,所以費用大優待,到月底前6折,每人限一次,

所以我這回整骨花了300元+買了2條綁腳帶,總共500元。

 

那為什麼我要去整骨?

因為平常上台北,我自己是覺得搭車搭太頻繁了,再加上練瑜珈有點運動傷害,

(瑜珈雖然很緩和,但是沒完全熱身、強迫自己做動作,還是有可能受傷的)

所以右邊的腰久坐會酸痛、右邊鼠蹊部感覺有點拉傷,所以來橋看看。

 

一到的時候老師會叫你填一張個人資料單,

問你有什麼症狀?會不會便秘之類的問題,然後就跟版上一樣,

 

首部曲--全身趴著,背部熱敷、滑罐、拔罐、刮痧

這步驟會解內衣的扣子,褲子也會往下移一點露出腰部,服裝部分寬鬆即可,

熱敷完之後進行滑罐,就是移動式的跋罐,我覺得這個超痛,

因為等於是把你的皮掀著移來移去的感覺,這個對於肉厚的我根本就是酷刑嘛!

大概是我一直唉唉叫,滑罐也滑不了多久,就換拔罐,老師幫我加強腰部還有小腿部位,

畢竟是大面積,拔罐就沒有那麼痛了。

 

二部曲--翻過來,檢視骨盆的高低

老師說我有骨盆後傾,然後就幫我凹腳凹手的,我覺得真正凹來凹去不到五分鐘,

凹完的當下會聽到骨頭的卡拉的聲音,但是真的就很舒服嘛~

然後整完之後,老師叫我再摸摸自己骨盆兩邊,我覺得真的有比較平一點,

另外還會按摩肚子,應該是清宿便按摩法吧。

不過老師也強調,整骨是短暫的,時間久了,身體還是會恢復原來習慣的姿勢。

 

另外還有幫我刮臀部上方接近腰內肉的部位,因為很難運動到,

所以很多脂肪都囤積在這邊一大丸,唉~

老師盡了力拼命刮,我拼命叫!!這個比打屁股還痛,

這裡應該也是氣血容易淤塞的部位吧,為了要把脂肪給軟化,那就刮吧!

刮完的結果是黑青啦,而且很痛,是那種小跑步臀部晃呀晃的,牽動到就覺得好痛,

隔天我覺得我很像老人,連坐下來都要慢慢的,呼~

 

三部曲--坐在椅子上加強按摩

老師開始加強肩頸部份的按摩,還會在頭上刮痧,這個就很舒服了,

另外就是大家去都會買的綁腳帶,老師叫我坐著的時候,還有睡覺都要綁腳,

一條幫在膝蓋上方,一條綁在膝蓋下方,這樣有助於姿勢正確。

 

第一天整骨回來整個超好睡的,簡直就忘記綁腳帶的存在了~

而且回來就跑廁所了,我發覺我的宿便的確有被推擠出來,讚!

接著第二天跟第三天睡眠狀況都不錯,不過自己都太晚睡了,所以都睡不飽,

而且我發現第三天睡覺的時候,腳會開始想掙脫綁腳帶,不自覺得想蹺腳,

老師有說,如果不適應,綁腳可以先從坐著的時候開始綁起,適應一個禮拜之後,再綁腳睡。

 

另外除了我腰上面的黑青拔罐痕跡之外,而且刮痧的地方會有皮肉痛(超痛),

目前整骨完是沒什麼問題,反正第一次去老師也不可能就幫你整到哇哇叫,

這樣你下次怕痛就不會去了,哈哈~

記得!姿勢正確,比任何補救都要來的有效那~

 

整骨這個應該也是要長期的,我已經預約好了,期待下次去整骨啦^^

Posted by himali at 痞客邦 PIXNET Guestbook(6) 引用(0) 人氣()


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(0)

留言列表 (6)

Post Comment
  • shinyi
  • 妳還真的是什麼都試耶^^
    要是整了可以讓腳變直我也想整一下XD
    我妹之前有試過用腳踏車內胎來綁腿…她也是睡一睡不自覺就會把帶子給弄掉,綁著真的不好睡啦!

  • 我真是個老人家,哈哈
    希望可以讓全身都瘦一點XD
    綁腳真的越綁越難過,
    等我在綁個兩個禮拜,再跟你說有沒有效果啦~

    himali replied in 2010/06/04 23:44

  • @SHOW~*
  • 尼愛民俗療法喔?!
    真是看不出來啊!!!

  • 哈哈~有沒有興趣,
    下次我們一起去挖耳朵XD

    himali replied in 2010/06/09 09:33

  • base
  • 我要我要去! 可以給我電話和網址嗎?
    我要把shinyi拖去~~~ 哈哈哈
    其實我也很想嘗試這種東東,只是沒有先烈在
    不過我今天看到先烈了 哈哈 @m
    假日不知道會不會爆滿喔!6/19晚上會在台中
  • 竟然叫我先烈....我還沒有要革命啦~
    我只是老人行徑而已,哈哈

    以後我就要去預約台北的整骨了XD這個要先預約,老師上個禮拜出國,行程好像已經很滿了,
    我MSN再丟電話給你囉,可以問看看有沒有空缺啦~

    禮拜五該不會要去逛逢甲?那我要喝小朋友紅茶冰~

    himali replied in 2010/06/18 00:41

  • 采
  • 你好,請問方便給我電話嗎?謝謝:)

  • 請自行上網搜尋囉^^

    himali replied in 2010/06/24 23:40

  • Private Comment
  • Private Comment

You haven’t logged in yet,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.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Please input verification code on left:

Cannot understand, change to another image

請輸入驗證碼